close

分享.jpg

達賴喇嘛的貓 - 第一章

 

這隻小貓在印度的一條街道上,在生死交關的時候被達賴喇嘛尊者向為了生存而把小生命當成貨品販賣的孩子買下牠。

"得到快樂、避免痛苦" -- 只要是動物降生在這個世界上,"快樂" 大概是除了生存、吃飯需求以外最大的所求。

當然身為一隻貓的牠, 需求就也更簡單!就是了快樂。而牠的快樂也在種種的生活學習中,慢慢地一點一點地增加!

 

得到快樂、避免痛苦.....短短的八個字, 看起來、寫起來都不難,甚至可以說是輕鬆自在;但是套用在人生中時,卻像千斤之鑽, 難以拿起!

回想看看, 你現在是為了什麼不快樂?工作不順?老闆不賞識?找不到伯樂?賺的錢不夠用?另一半不夠好?孩子不符合自己的標準?沒房子?沒車子?

可見人生中有很多的不足讓人不快樂,但是,重要的是.....當你擁有全部想要的外在條件時,那你就快樂了嗎?你會快樂嗎?

我猜!你應該還是不快樂!因為人的本能會要求好還要更好!

我有錢....但是, 我要賺更多錢!我有房子....我還需要更大的房子!我有車子.....但是不夠帥氣、不夠流線!......等等人性的約制在要求著自己!外在環境也在要求著自己!

當你要求著自己好還要更好時,有沒有想過!我很好了!?我真的很好了!?

 

生而為人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因為,人可以思考、人可以判斷、人可以做決定!每一件事都能由自己做選擇!

我們可以選擇停下來,多給自己一點的時間好好地認識自己!我們可以選擇給自己多一點時間,讓自己在忙碌的生活中, 安靜一下自己那顆的緊張庸碌的心。

試試看!減少對自己的要求、降低對自己的標準、好好地看看自己是不是已經盡力了!當你已經盡力了,那你還有什麼好對自己要求的呢?

當自己做每一件事都是盡心盡力地去完成, 在過程中學習一切對與錯,那除了進步, 你會走到那裡去呢?

試試看!讚美自己的努力,認可自己的能力,不要用好還要更好的標準來限制自己,隨時讓自己放過自己、讓自己服務一下自己.....放鬆!放鬆!

適時的關愛一下自己,你永遠是最好的!慰勞一下自己辛苦的身體和靈魂!不要陷在太多的自責和對與錯中,在這個二元世界裡,沒有絶對的對、也沒有絶對的錯。

試試看!把焦點放在自己的身上!外在的是與非都不要去參與、評斷,因為每一件事只有當事者知道是非對錯,除非你自己就是當事者!

但是當事者又如何!請接受並放下發生的事、接著放過自己。緊抓著、回憶著過去不會讓自己越來越開心!唯有愛自己、放過自己、活在當下;才能讓你自己渡過所有的難關。

外在世界只是一波一波的生活浪潮,有時風大雨驟時會打到自己,但是,風平泿靜時何處不美麗呢?

 

請不要忘記在辛苦了一天, 在睡前好好地讚美自己、慰勞一下自己!

 

我親愛的自己

我愛你

感謝你讓我度過了美好的一天

感謝你這一天的辛勞

感謝你盡心地做好每一件事

感謝你一直陪著我

我愛你!謝謝你!

 

 

 


 

arrow
arrow

    療癒咖啡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