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靈性的修習上, 一走也快3年了。

很多人一聽到靈性, 想到的便是"看到鬼神"、"通靈"、"與神對話"等等神奇又玄妙的事。

但是,實際上接觸後.....

靈性!它其實是一件很簡單的事!它只是讓您自己能夠更了解自己、讓自己的心靈平靜、生活越加美好的一件事。

 

一開始我是因為憂鬱、失眠而開始接觸到靈性;

那個時候,每天一睡醒都覺得我為什麼要再過這一天;在生活不快樂、工作不順心、經濟壓力和孩子教養之間不停地困苦地掙扎。

壓力大到我後來患上了現在很流行的失眠症; 晚上睡不著、睡著之後在凌晨2:00~3:00又醒了, 有時一醒到天亮、有時到了快上班時又睡著了。

這種日子持續了大約二年的時間; 中間有去看過精神科,吃鎮定劑,只求能讓自己在那一夜能一覺到天亮;只是,鎮定劑雖然可以讓我一覺到天亮、改善我部份的問題, 但是,它無法減少我情緒裡的種種壓力。

 

想想,我應該是受到神佛慈愛的庇護的吧!那個時候我很常陪孩子去圖書館,有一天就在宗教類分類中,無意識地翻閲了一本不像心靈書籍的心靈書籍 " 達賴喇嘛的貓 "

那個時候也不知道怎麼了!就是無意識地在從不會去翻閱的書籍區域裡拿到那本書,拿到之後就不由自主地站著、一字一句地讀了起來、到了孩子要回家時還意猶未盡地把它借回家讀,讀到有些有共鳴的部份還會不由自主地流淚;殊不知我己經把傷心和眼淚關閉多久了,但那只是一本書.....就是那本書!它竟然就讓我看著看著就哭了!

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我看完了達賴喇嘛的貓後,就欲罷不能地馬上又上網預借了 “ 達賴喇嘛的貓2呼嚕嚕的藝術 "!

我在這隻貓的日常生活裡,透過牠在書裡幽默的隻字片語,我開始想通了一些事情、讓自己漸漸地放掉外在環境裡的不滿足、也放手讓自己離開一個不再適合自己的環境。

不過,也許是時間要讓我沈澱自己、調整一下自己吧!在看完呼嚕嚕的藝術後, 隔了一年多 " 心念的力量 " 在我忘穿秋水之後才又出版!

可能是作著覺得讀者修行的時間到了吧!心念的力量裡開始敍述了和前生今世和心念力量的內容,最後的附錄裡甚至有了一篇關於靜坐的法門!

我就從那個憂鬱患者一步一步地走到今日!今天我心裡充滿感恩、我祝福這美好的一天。

雖然,我現在的日子和三年前沒有很大的改變;我仍期待著另一半的收入會增加、希望孩子他能誠實認真、工作上仍是不上不下的一個業務,

但是,比起三年前,現在我的更加的了解我自己、我更愛我自己、懂得適時地拒絕、懂得為自己走一條更適合自己的道路。所以, 我比三年前快樂!

 

如果!妳也和我一樣困在生活中!那我觀迎妳和我一起來看看書......

arrow
arrow

    療癒咖啡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